福州分所牵头承办“数字福建 院士高峰论坛”

  2015年6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主办,计算所福州分所暨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大学等联合承办的“数字福建?院士高峰论坛”,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高校、研究院所近200人参与出席此次论坛,集群策群力为数字福建建言献策。

  在“数字福建?院士高峰论坛”上,众位院士、专家围绕“数字福建”、“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目标及区域经济转型等相关议题,分享最前沿资讯,高屋建瓴的见解激起现场阵阵头脑风暴。国家信息化资深专家、中国工程院李国杰院士发表《信息技术与产业换代转型》报告,他指出大数据应用是信息时代的新阶段,也可能是中国信息产业从跟踪走向引领的突破口。“互联网+”强调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旨在开拓新的市场。


李国杰院士

  遥感技术应用专家、中国工程院童庆禧院士发表《遥感发展与资源环境效益》的报告,从国土资源调查、农作物估产、城市发展、生态和灾害监测等若干实例阐述遥感的作用。


童庆禧院士

  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发表《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与举措》报告,他指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和举措可以依靠科技创新、改变生产和生活方式、完善法律法规、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生态文化、提高人的素质等几个方面。


傅伯杰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