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设计与测试精英争当“技术状元”

  6月27日,第六届高技能IC设计与测试项目决赛在计算所苏州分部(苏州中科)实训基地紧张举行,共有95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选手名单是由大赛组委会审定,根据大赛预赛成绩,按照择优的方式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其预赛成绩按20%计入决赛。

  本项目决赛设数字电路全定制版图设计、版图LVS验证与调试、数字逻辑功能设计与验证、集成电路测试程序开发四个竞赛方向。选手需根据规范和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运用专业工具软件完成项目设计、验证及程序开发工作。为了保证选手们能在考试中出色发挥,苏州中科高技能工作小组积极有效地筹备各项会务工作,加班加点调试考试专业工具软件,并预备了考试应急方案,确保给选手们营造一个轻松舒适的考试环境。为保证每一位选手的成绩真实有效,在考生离场之前,工作人员及时与每一位考生确认其考试数据上传,最大限度地保障每位考生的利益。

  本次竞赛按照选手人数的20%左右设立等级奖项,再设若干名优胜奖;各竞赛项目设优秀企业组织奖2个,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奖品)。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12个月的薪酬补贴,金额分别为每月2000元、1500元、1000元;获得优胜奖的选手一次性发放奖金1000元;获得各项目优秀组织奖的企业,每家企业奖励10000元。另外,根据有关规定,竞赛项目前三名获奖选手可直接申报技师职业资格;理论和实践操作成绩双合格且尚未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选手,可由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国家三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