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一行莅临计算所福州分所视察调研

  2015年7月22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一行莅临计算所福州分所(又称数研院)视察调研。

  杨岳书记一行在计算所副所长、中科数研院院长隋雪青和闽侯县县委书记赵学峰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州分所展厅,深入了解福州分所在建设大数据技术平台和产业导航平台,支撑区域产业发展、形成大数据产业聚集,以及通过深挖数据价值,服务福建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部署和“数字福建”建设上的作用。杨岳书记对福州分所发展潜力予以极大肯定,希望福州分所作为中科院计算所核心应用技术服务的地方性载体,能够不断发扬立足闽侯、面向福州、辐射福建及海峡区域的宗旨,进一步为闽侯县、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内相关行业提供共性与关键技术支撑。

  此外,杨岳书记一行还听取了计算所草拟的“数字福建+”行动计划报告,该报告定位于建设国内领先的产业育成生态系统、促进产业创新资源高效配置、提升福建自主创新能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计划通过搭建信息空间、物理空间、生态空间三元融合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现核心技术、服务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突破,建设产业创新及孵化基地;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产业、人才集聚的形成;通过融合当前和未来多学科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遥感、北斗等),结合智慧城市建设,依托“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使“数字福建+”成为未来福建省发展的新亮点。杨岳书记对该计划给予极大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