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一行访问计算所

  2018年3月26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副校长关绍康、学科处、产业技术研究院、校办负责同志一行访问计算所,计算所所长孙凝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锦涛、教育处处长李琳、技术发展处处长刘新宇、无线通信中心研究员周一青、洛阳分所副所长李淳芃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刘新宇处长的带领下,刘炯天校长一行参观了计算所“计算的脚步”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刘新宇处长详细介绍了计算所的发展历史、布局和成果情况。

  交流会上,孙凝晖所长代表计算所对刘炯天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刘炯天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相互了解,寻找合作领域,共促发展。刘新宇处长介绍了计算所整体情况、产业化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刘炯天校长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学生情况及重点培育方向,表明此次前来调研合作的背景,围绕国家科技战略目标和地方科技发展需求,着力提升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原始创新能力,推动研究所成为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孙凝晖所长表示与郑州大学合作将对计算所在中西部的战略发展布局起到关键作用,希望郑州大学与计算所强强联手,共促发展。李锦涛书记表示计算所将尽快推进双方合作,促进科教融合、构建人才高地。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现场


参观计算所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