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和宜通世纪共建“物联网端云协同联合实验室”

  3月16日上午,计算所-宜通世纪物联网端云协同联合实验室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所446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计算所代表李锦涛书记,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陈益强主任,钱跃良总工;宜通世纪代表张忠平副总裁,王永斌,季文翀。

  宜通世纪物联网研究院是国内知名上市公司下属研发机构,致力于物联网新技术研究、新产品研发、新生态搭建。中科院计算所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与宜通世纪开展合作,充分利用计算所在物联网等高新技术研究方面的优势,以及宜通世纪在物联网生态方面的布局和开发能力,共建“物联网端云协同联合实验室”。

  会议由中科院计算所泛在计算中心主任陈益强老师主持。陈老师先介绍了前期双方沟通的情况和联合实验室成立的背景。李锦涛书记介绍了计算所近年来的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泛在实验室的组建由来,计算所近年来在技术转化和产业布局的发展成果。李书记表示双方可基于开放实验室在成果孵化、产业发展、资本投资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宜通世纪副总裁张忠平介绍了宜通世纪物联网研究院、北京立子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点业务,发展态势和未来规划。双方还将在联合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科研项目方面展开合作。计算所和宜通世纪的合作将有助于加速我所在物联网领域研究成果的快速落地,并将对中国物联网产业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