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研究实验室举行“共话机器学习”学术交流及2018年度规划会

  2018年4月19日、20日,前瞻研究实验室组织召开“共话机器学习”学术交流及2018年度规划会。计算所党委书记兼前瞻研究实验室主任李锦涛、计算所副所长陈熙霖出席会议,前瞻实验室全体员工参加。

  本次学术会议围绕机器学习展开研讨:自动化所余山研究员讲解如何利用“神经元连接图的谱半径约等于1”这一生物学观察设计人工神经网络;计算所王瑞平研究员讲解如何利用黎曼流形刻画协方差矩阵之间的相似度;寒武纪郭崎副研究员讲解寒武纪的编程框架;前瞻实验室各课题组展示在视频检索、人体运动仿真、虚拟现实、蛋白质理论质谱预测、糖结构鉴定等方面利用机器学习的经验与思考;分布式课题组则展示了基于区块链的新型学术交流平台;最后陈熙霖副所长针对机器学习发展趋势与大家共同探讨。

  中科智源公司总经理郭红松,围绕“创建适合科研的新型管理与服务模式”,介绍智源公司在前瞻工位、机房、环境卫生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经验,并就2018年新的举措方向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研讨。

  此次会议旨在促进所内外、所内各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深度学习处理器硬件平台设计人员与算法设计、实际应用开发人员之间合作,加强科研人员与管理、服务人员之间的沟通,进而开展新的学术领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