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范东睿研究员荣获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一批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和青年群体获此荣誉。计算所范东睿研究员荣获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渠道,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49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387名好青年(群体)作为候选人接受公众网络点赞和评委评审,网络参与学习、点赞量达596.4万次。活动秉着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最终推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类共计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2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百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铁道、民航、中央和国家机关、金融、中央企业等6个系统,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涵盖企业工人、农村创业青年、公安干警、青年军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大学生、教师、医生、演员、运动员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15岁。组织推荐好青年72名,个人自荐好青年28名。少数民族好青年14名。

  与往届相比,本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在候选人(集体)推荐和评选上着重突出育人导向,努力发掘、选树、联系、培养一批优秀青年(集体)典型,使他们通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平台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走向更加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在表彰决定中号召全国各族青年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据悉,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将于近期举行颁奖仪式,开展网络访谈,并陆续开展百场线上线下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