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奖获得者John E. Hopcroft教授访问中科院计算所

  2018年5月29日,第六届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年会召开之际,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工程与应用数学IBM讲席教授、计算机协会(ACM)图灵奖(A.M. Turing Award)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E. Hopcroft教授访问计算所。

  计算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志伟研究员及计算所代表们对院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上午的科学家座谈会上,徐志伟老师首先介绍了计算所的总体情况,郭嘉丰和张磊老师分别介绍了网络数据挖掘和物端接口等方向的技术和成果。John Hopcroft教授对计算所长期规划的合理性与研究方向的先进性表示认可,并发表了对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高等学校教育问题的深刻见解。

  在科学家座谈会结束后,John Hopcroft教授进行了题为“An Introduction of AI and Deep Learning”的主旨演讲。演讲中,教授对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起源和发展作了精彩的介绍,进行了引人深思的展望,并与在场师生展开问答互动和有关技术趋势的广泛细致的讨论。演讲报告会后John Hopcroft教授又与孙凝晖所长和王晓虹副所长进行了所领导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