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24日上午,中科院计算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计算所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今年计算所共有名222名研究生毕业,其中59名博士研究生,163名硕士研究生。所长孙凝晖、所党委书记李锦涛、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熙霖、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晓维、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谢高岗、委员陈益强以及我所1986届毕业校友贺志强、导师代表蒋树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教育处处长李琳主持。

  首先,孙凝晖所长从宏观的国际局势切入,希望毕业的同学们能够在拥有扎实的科研基础和能力的条件下,心系国家发展,完善个人品质,鹏程万里且勿忘初心。

  导师代表蒋树强老师为毕业生们献上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创崭新未来。

 

  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的贺志强校友,讲述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永远做真实的自我,继续保持严肃认真的学术精神,勇于接受挑战、不怕挫折,同时也要懂管理,不断完善自己,从优秀到卓越。

  王喆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老师辛勤培养的感谢,表达了对家人默默支持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无限美好未来的憧憬。

 

  李锦涛书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熙霖副所长宣读了拟授予学位决议。在庄严的乐曲中,毕业生依次上台,所学位委员会的委员们为毕业生们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

  最后,全体毕业生和老师们同声高唱《毕业歌》,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毕业生们在计算所门口合影留念,同学们尽情抒发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愿你今后的日子里

即使前路艰辛,也要风雨兼程

毕业了,青春也要继续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