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奖学(教)金签约仪式暨金融科技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7月9日下午,“中科院计算所-易方达金融科技奖学(教)金”捐赠签约仪式在计算所科研楼四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广东省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詹余引、常务副总裁张优造等企业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曾明彬、计算所副所长、学位委员会主席陈熙霖、计算所副所长、网络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学旗等计算所部分师生。签约仪式由计算所教育处处长李琳主持。


图1 计算所教育处李琳处长主持

  首先由陈熙霖副所长致欢迎辞。陈副所长简要介绍了计算所历史、发展战略和研究生教育情况,感谢易方达教育基金会对计算所教育事业的支持,并期待今后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培养和实际应用结合更加紧密。


图2 计算所陈熙霖副所长致欢迎辞

  易方达詹余引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成长历史和文化,通过易方达基金设立金融科技奖学金,旨在支持计算所基础科学研究。


图3 易方达詹余引董事长致辞

  在全场师生共同见证下,詹余引董事长、曾明彬副秘书长、陈熙霖副所长共同签订“易方达金融科技奖学(教)金”协议。


图4 签署“易方达金融科技奖学(教)金”协议

  校教育基金会曾明彬副秘书长为易方达教育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并代表校方表达感谢。

 
图5 校教育基金会曾明彬副秘书长为易方达教育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科院计算所、易方达公司共同举办了一场 “金融科技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计算所副研究员徐力主持。


图6 计算所徐力副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易方达常务副总裁张优造表示信息技术将对金融行业发展有很大推动作用。计算所副所长程学旗介绍了计算所在金融科技方面开展的研究。易方达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刘硕凌、计算所研究员沈华伟分别作了《智能投资是怎样炼成的》和《网络计算及其应用》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听众进行答疑互动。


图7 易方达张优造副总裁致辞


图8 计算所程学旗副所长致辞


图9 易方达金融科技部刘硕凌副总经理作报告


图10 计算所网络数据重点实验室沈华伟研究员作报告

  此次签约仪式和研讨会的举行是易方达公司与计算所开展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进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深入进行产学研合作,共谋发展。

  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简介: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基金行业首家公益型慈善基金会,以“关心支持教育、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宗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截至2017年底,基金会捐赠金额在行业中排名首位。基金会关心青少年成长,累计帮助数万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还积极支持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学术骨干,从而促进医学水平的提高,为社会创造更好的医疗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