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泰国公务员巡视培训班代表团访问计算技术研究所

  2018年8月21日下午,泰国总稽查特派员(总理办公室)吉他?宋帕周率2018年泰国公务员巡视培训班(司级)代表团一行43人访问计算技术研究所。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张世专,业务主管梁欢,曼谷中心主管高佩,泰王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符致英等参加了此次会谈。


会场情况

  陈熙霖副所长对吉他?宋帕周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计算所的历史沿革,主要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室的情况。他表示目前计算所已经与泰国在机器翻译等方向开展了深度合作,双方在人员交流和研究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希望未来双方能保持紧密合作,有效开展研究工作,在信息技术领域做出贡献。


陈熙霖副所长致辞

  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的张世专处长代表合作局发言,回顾了中科院与泰国科研机构的合作背景、介绍了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的工作以及院国际合作局的PIFI人才引进计划,希望中泰双方研究机构能够增进交流,加强合作。


泰国总稽查特派员讨论发言

  在会上,张志斌副研究员、陈欣洁博士、蒋树强研究员分别就大数据管理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未来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报告。报告后,双方又就区块链技术、医疗大数据等话题进行了延伸讨论。

 
双方互赠礼物

  本次报告讨论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