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计算与新型终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月8日下午, 移动计算与新型终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计算所446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李国杰院士、李幼平院士、陈益强研究员、李锦涛书记、刘昌平研究员、隆克平教授、钱跃良正高工、石晶林研究员、史元春教授、孙凝晖研究员、王兆其研究员、张平教授,计算所科研处罗瑞丽处长、吴金凤主管工程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实验室常务主任李锦涛、计算所所长孙凝晖分别致辞,对实验室过去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做出充分肯定,在大S网络、空天地一体化网络、小卫星、终端及物端的研究等方面表现突出,希望实验室能不忘初心,将学术底子打厚,更加注重人才的培养。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国杰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助理田霖研究员对重点实验室2018年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及主要研究方向、研发工作、研发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目标与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周一青研究员对重点开放课题"面向信息高铁分等级服务需求的超级基站多级计算"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基础进行了汇报。随后,学术委员会还评审了2019年度开放课题和2018年度优秀论文。

  会议最后,各位专家和领导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及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国杰院士总结指出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有实际、有理论、有应用、有论文,成果非常出色。同时,希望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要突出自己的特色,课题申请要有前瞻性,能撬动新的科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