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人员进行仪器设备专项经费培训

  2019年1月9日上午,应实验室李晓维研究员的邀请,计算所科研支撑中心主任马捷老师、王玉杰老师和财务资产处韩华丽老师为国重设备负责人进行了仪器设备专项经费培训。二十余名科研骨干及设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马捷老师详细地讲解了设备采购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以及采购流程,并强调设备采购的流程远比预想的复杂,且周期长,一定要预留出充分的时间。随后,王玉杰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额进口设备的管理要求,从市场调研到项目验收,政策性强,程序严格,要做到事必有据,资料齐全。最后,韩华丽老师再次对设备采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并表示所里相关部门将积极配合,帮助大家完成采购任务。

  实验室领导及各团队负责人非常重视设备专项经费的管理,要求对每个步骤做到多层审核、严格把关。三位老师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并认真地听取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设备采购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国重仪器设备专项经费2019-2021年获批1.46亿元,其中2019年获批1.38亿元,全院最多,对采购任务是个不小的挑战。通过这次培训,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将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并高效得执行今年的采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