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年1月10日,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简称“国重”)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计算所四层报告厅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国杰院士、副主任李凯院士、孙凝晖研究员、委员陈左宁院士、廖湘科院士、刘明院士、张尧学院士、沈晓卫副总裁、胡伟武研究员、李晓维研究员、吕金虎研究员、莫则尧研究员,计算所科研处罗瑞丽处长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等。李国杰院士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国重主任孙凝晖研究员以“信息高铁”计划为主题,从IT1.0、IT2.0、IT3.0时代的发展特征、信息高铁的特点、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常务副主任李晓维研究员就实验室的2018年度工作总结以及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此后,大会听取了实验室三位骨干研究人员的学术进展报告。

  随后,各位学委会委员就报告内容和国重未来的发展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国重2018年度的科研进展给与了肯定,同时对未来规划给出了建议。最后,李国杰院士指出,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要做出更长远的计划,更加重视和加强科研设备的自主研发,更加扎扎实实做研究,争取让国重再上一个大台阶。

  会后,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