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网络计算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3月8日,中国科学院网络计算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网络计算创新院理事会理事长相里斌出席会议。

  相里斌副院长和孙凝晖所长为网络计算创新研究院(筹)揭牌。网络计算创新院筹建工作组组长、依托单位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作了网络计算创新研究院工作及筹建思路的汇报,会议审议了《网络计算创新研究院(筹)章程》和《网络计算创新研究院(筹)理事会章程》。

  相里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要在关键领域的地方下大功夫”,我院成立网络计算创新研究院正是对国家战略部署的积极落实。相里斌总结讲话时指出,网络计算创新研究院要紧密围绕“三重大”产出,担当国家战略科技使命;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探索现代科研治理体系新模式;要紧密围绕研究院科研布局,创新培养科技人才新机制;要紧密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研产资本联合体作用。

  会议由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网络计算创新院理事会副理事长于英杰主持,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以及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