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体系结构国重实验室叶靖博士喜获半导体技术大会最佳青年奖

  3月18-19日,2019 SEMICON CHINA中国国际半导体技术大会(CSTIC)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主办方SEMI设立了最佳青年工程师论文奖(Best Young Engineer Paper Award),表彰对半导体产业具有突出贡献的工程或科研成果的青年学者或工程师。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叶靖博士荣获该奖项第一名。


领奖现场照片(左三叶靖)

  CSTIC2019是自2000年以来中国和亚洲最大、最全面的年度半导体技术会议之一,今年有来自15个国家、近千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涵盖半导体技术的各个方面,聚焦制造和先进技术,包括详细的生产流程、元器件设计、集成、材料和设备,以及新兴的半导体技术、电路设计和硅材料应用,会议还讨论了人工智能芯片、神经计算机技术、先进存储技术、3D集成、MEMS技术等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