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自然语言处理团队获ACL2019最佳长论文奖

  在7月29日-31日召开的2019年ACL大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自然语言处理团队的论文《Bridging the Gap between Training and Inference for 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获得了大会唯一的最佳长文奖,这也是国内单位首次获得ACL最佳长文奖。这一工作是由我所冯洋、刘群老师指导学生张文等完成。其他作者中,孟凡东是从这一团队毕业的学生,游狄是在这一团队工作过的实习生。

  这一工作针对神经机器翻译中训练和测试所用的前序历史信息差异而造成的翻译质量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显著地提升了译文的质量。本次大会一共收到长文投稿1737篇,经过双盲评审、领域主席推荐、大会宣讲及专家投票,该论文最终获得ACL 2019最佳长文奖。

  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 (ACL,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是国际计算语言学界影响力最大的学术组织,ACL 年度会议也是计算语言学领域的最重要的国际会议,是CCF推荐的计算语言学方面唯一的A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