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山东院地合作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8月8日至9日,中科院计算所山东院地合作研讨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科学院院长王英龙,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善坡,济南二机床集团副总经理任立伟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以及寒武纪、中科睿芯、山大地纬等知名高科技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后,济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德雁会见了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党委书记李锦涛一行。双方就强化中科院计算所与济南市的全面合作、加快济南省会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实施科技创新“十大工程”等一系列议题达成了共识。

  9号上午,“中科院计算所山东院地合作研讨会“计算所内部会议继续召开。孙凝晖所长、李锦涛书记以及各科研中心负责人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讨论了关于计算所在山东各分所的发展规划以及分所党政工作的下一步规划。会议上,孙凝晖所长代表计算所与山东省科学院王英龙院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9号下午,孙凝晖所长一行到先行区管委会开展了座谈交流。就中科院计算所泛在智能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济南分所)有关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