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2019年8月26日,计算所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党支部与计算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重庆分所)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高性能中心党支部与重庆分所的十余名党员代表在中心领导谭光明、霍志刚的带领下前往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云从”)进行参观交流。

  中科云从向大家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产品在公安、边防、海关、机场、银行、社保等领域打造出的智能视觉方案。大家先后参观了国内首套人脸识别自动通关系统、首个刷脸支付原型系统和首个金融自助开户人脸验证系统。此外,还有智能分析摄相机、车载智能信息分析终端、大规模动态人群监测系统、智能图像侦查系统、商业信息分析等一系列智能安防产品。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产品已经在新疆、成都、重庆、北京、上海、南京、山东、贵州等地获得广泛应用。

  大家对中科云从在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产品落地上取得的傲人成绩赞不绝口,并就上述人工智能产品对高通量服务器等核心装备的性能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了高性能中心及重庆分所的实际工作规划,联系了党员思想工作实际,推动了科研一线党组织与其他组织互相融通、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进一步促使党组织聚焦中心任务,党员同志聚力科技创新。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科研水平,坚持技术创新,更好地在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