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与协和医院肾脏病理生理实验室达成合作意向

  2019年8月8日,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任菲老师至协和医院肾脏病理生理实验室交流访问,受邀加入实验室主任陈丽萌教授领导的罕见肾脏病临床队列研究团队。9月5日,任菲老师邀请陈教授带领其团队成员回访计算所,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算法应用组的张法研究员、万晓华副研究员、刘玉东老师和相关学生列席了会议。

  陈丽萌教授是协和医院肾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基金项目,参与多项重大临床项目。兼任JASN副主编及中国罕见病协会理事,卫健委罕见病专家委员会保障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与会双方围绕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在肾脏病临床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开展了深入交流,最终就利用人工智能对肾脏免疫荧光病理图像进行自动识别的研究达成合作意向。

  陈教授对医工融合、协同创新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期待双方的合作有助于提高罕见肾脏病的临床诊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