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三片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探索研讨会顺利召开

  9月11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三片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探索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四层报告厅召开。来自北京分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及物理所、化学所等协作三片、协作四片的18个单位,30多位科技合作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所技术发展处处长刘新宇主持。

  交流会上,清华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和战略系高建教授就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探索这一主题,从科技成果转化的宏观背景、象限和关键要素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对典型性的科技成果转化案例进行了分享。刘新宇则围绕计算所产业化工作情况,特别在院地合作、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所办企业孵化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模式,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以及科技合作创新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