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

  2019年9月30日,中科院计算所在中关村科研园区和环保园科研园区同步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计算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仪式。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同志主持仪式。


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同志主持仪式


中关村园区现场


环保园园区现场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计算所人手持小国旗在国旗杆前肃穆而立。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空中迎风飘扬。全体计算所人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中关村园区现场                         环保园园区现场

[video:2019年9月30日,中科院计算所在中关村科研园区和环保园科研园区同步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计算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仪式。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同志主持仪式。]

  计算所所长孙凝晖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今天在祖国70岁生日之前举办一个隆重而简短的升旗仪式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主要是表达我们科研人员对祖国的热爱,激发我们科研人员继续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斗志,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所长孙凝晖讲话

  计算所人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唱出了历代计算所人为祖国默默奉献的心声,也抒发了计算所人“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与民造福”的情怀。现场的气氛在计算所人饱含真情的歌声中达到高潮。

[video:计算所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李锦涛书记最后号召全体职工学生,希望大家能把真挚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坚决完成好党、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