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高林、敖翔、何清等获CCF-腾讯犀牛鸟多项奖项

  在刚刚结束的CNCC大会上,计算所高林副研究员获得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卓越奖,敖翔副研究员获得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优秀奖,何清研究员获得2018犀牛鸟精英人才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奖。

  CNCC大会期间,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和腾讯公司等单位的18位学界与业界专家共同对获得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的25项基金进行了终期评审。经过近5个小时的答辩和评审,专家从研究成果、应用成果等角度对项目负责人的研究工作成果进行了评审,根据评审分数依次评选出卓越奖一名,卓创奖一名和优秀奖六名。卓越奖和卓创奖的颁奖典礼在CNCC颁奖晚宴举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研究员和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女士共同为卓越奖得主高林副研究员和卓创奖得主陈为教授颁奖。优秀奖颁奖典礼在犀牛鸟基金颁奖晚宴上举行,周可教授、王飞教授、鞠奇先生、李辉忠先生为基金优秀奖得主敖翔副研究员等人颁发证书。此外,在犀牛鸟基金颁奖晚宴还颁发了2018犀牛鸟精英人才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奖,计算所何清研究员和清华大学朱文武教授等人获得该项奖励。


图1 颁发卓越奖与卓创奖证书


图2 颁发优秀奖证书


图3 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和腾讯公司联合发起,致力于面向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该基金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第一支面向青年学者的企业科研基金。2018年度,该基金收到海内外8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66份申请,经过函审和专家会审最终对25项科研基金进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