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技术转移人才专题培训班(一期)在计算所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27-29日,在中关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由首批中关村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基地-北京海淀中科计算技术转移中心承办,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协办的中关村技术转移人才专题培训班在中科院计算所顺利开班。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学术界、产业界等近90人参加,开班仪式由中科院计算所技术发展处副处长兼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副理事长李小娟主持。

  培训围绕"技术经理人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问题及对策,IPO之发行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投资、兼职问题,公司股权设计与公司治理,技术转移合同的设计、撰写、审核、履行操作实务"几个方面进行课程设计,同时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中科院微电子所、过程所、文献情报中心的专家就"知识产权运营与成果转化"进行案例分享。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各参训学员的业务能力,为中关村技术经理人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也有效增强了计算所 I-Tech创新创业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