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调研计算所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一行到计算所调研复工复研工作情况。计算所所长孙凝晖、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锦涛、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所长助理陈云霁、包云岗及相关科研团队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孙凝晖所长向侯建国一行介绍了计算所总体科研情况和部分重大项目科研进展。科研团队负责人陈云霁、石晶林、包云岗、王剑、韩银和和曹娟分别汇报了相关科研攻关成果。王晓虹副书记汇报了计算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研、党建和人才工作。随后,侯建国一行与计算所科研和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研中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两个作用”的发挥情况。

  侯建国对计算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复工复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计算所主要负责同志要扎实履行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更加注重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安全工作。

  侯建国指出,2020年是“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科研秩序,特别是确保重点科研项目按期推进。他要求,要加大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力争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计划高质量完成。

  计算所多位科研骨干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侯建国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继续打好抗疫科技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