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0年6月12日,计算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此次大会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来自所内各部门的103名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主席王晓虹主持。本次大会议程分为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分组讨论三个部分。

王晓虹主持会议

主会场现场

  孙凝晖所长向与会代表做了题为《构建信息高铁技术体系,推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报告。孙所长从科研工作、研究所管理工作、党群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全所2019年度主要工作,并从信息高铁的定位、信息高铁的目标、信息基础设施技术体系的演进、打造信息基础设施技术体系的战略意义等几方面对信息高铁计划做了介绍。孙所长针对所务会对计算所2020年的整体工作的部署作了详细说明。

孙凝晖所长做计算所年度工作报告

  所条件保障与财务处副处长孙建国向大会做了《计算所财务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计算所2019年度财务工作情况。

孙建国做所财务工作报告

  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常务副主席檀彦卓做了《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从2019年职代会召开情况及2019年职工代表提案落实情况两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檀彦卓做职代会工作报告

  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冯晓兵做了《2020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汇报了今年职工提案的征集和答复情况。

冯晓兵做职工代表提案报告

  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范文宇介绍了《计算所薪酬管理及岗位绩效工资实施细则(试行)》,主要从为什么要进行计算所薪酬管理制度修订,修订后的主要变化以及修订对个人的影响等三方面详细说明了计算所薪酬管理及岗位绩效工作管理相关内容。与会人员以全票赞同通过此实施细则的审议表决。随后,范文宇同志汇报了《计算所员工在外兼职管理办法》。

范文宇做《薪酬管理及岗位绩效工资实施细则(试行)》报告

  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环节,工会常务副主席檀彦卓从工会四个基本职能、工代会、文体文化、福利慰问等方面汇报了计算所工会2019年重点工作以及2020年全年主要工作安排。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凡做了《工会经费审查年度工作报告》。

王凡做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会环节,针对上述报告,各组代表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研讨。姚二林、田霖、孙毅、郭红松、周一青等分别代表本组做总结发言。

职工代表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