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体系结构党支部李晓维研究员获得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高性能党支部获得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7月1日上午,中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我所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李晓维研究员获得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党支部获得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会上,高性能中心党支部书记谭光明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汇报交流。


李晓维研究员

  李晓维同志,1987年6月入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 博士生导师。现任计算所纪委委员、计算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作为一名有着30 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晓维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能带头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各项决策。他治学严谨、 学风正派,始终工作在第一线。


高性能党支部书记谭光明研究员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先进事迹汇报交流。

  高性能中心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49人,预备党员1人,积极分子2人。其中,中心副高级及以上员工中80%是党员。支部委员均为学科带头人或科研骨干,在党员群众中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支部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勇担我院某专项基础软件和效率优化项目的重任,取得了突出的科研成绩,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