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分布式系统研究中心召开成立大会

  6月3日,中科院计算所分布式系统研究中心召开成立大会。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学术所长孙凝晖院士、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志伟,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新中心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王晓虹主持会议。


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致辞

  李锦涛在致辞中表示,分布式系统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所里的一件大事,是科研实体的一次重要改革。他鼓励中心围绕“信息高铁”的研究、研发和产业化,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探索创新,并祝愿中心取得卓越的成绩。


计算所学术所长孙凝晖院士讲话

  孙凝晖在讲话中称,分布式系统软件是全所工作的细腰,可以把计算所的芯片、系统、算法和应用整合起来。中心的成立是我所面向计算技术发展趋势的一项重要布局,会给年轻人带来更大的平台和创新的动力。


计算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志伟讲话

  徐志伟在讲话中指出,本中心成立是计算所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信息高铁的研究是中国进入创新型国家的一项关键性工作,他表示科研工作应“志大心小”,既要站得高看得远,也要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件事,将每件事做到极致。


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总结讲话

  王晓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分布式系统研究中心将以“高效率、高品质、高成长”作为团队文化,高效率地做事、出高品质的成果、每个人都能高速地成长。做好团队的“粘合剂”,使每一位科研人员的潜力发挥到极致。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在1楼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