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21年6月23日,计算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来自所内各部门的75名职工代表和47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王晓虹主持。本次大会分为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分组讨论三个环节。


王晓虹主持会议

  职代会主要议程为听取《计算所负责人年度工作报告》,《计算所资产财务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职代会会议现场

  李锦涛做了2020至2021年度计算所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20年我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计算所“一三五”战略规划,承担国家和院重大科技任务,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和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又逢建党100周年。我所在扎实推进落实202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加速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李锦涛最后强调我们要继续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中科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把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我院的战略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共同开创我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无愧于时代的重要贡献。


李锦涛做计算所年度工作报告

  所条件保障与财务处副处长孙建国向大会做了《计算所资产财务工作报告》,详细的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计算所2020年度资产财务工作情况。随后代表工会经审委做了《工会经费审查年度工作报告》。


孙建国做所财务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提案工作组组长陈益强做了《2021年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陈益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20年职工提案答复处理情况和2021年职工提案征集情况和答复处理意见。2021年提案主要涉及科研支撑、研究生教育、文化宣传、行政后勤和工会组织5个方面11项提案。


陈益强做职工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在工代会环节,工会常务副主席檀彦卓作了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凸显参与职能、推进研究所民主管理”,“深化教育职能、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疫情联防联控”,“做好关怀慰问、推进人文关怀工程”,“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关爱健康工程”,“全方位服务职工,不断完善职工之家”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所工会工作,并介绍了2021年下半年工会重点工作安排。


檀彦卓做工会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主要内容包括人才管理、研究生教育、环境卫生、后勤保障、工会工作、职代会提案、人文关怀等方面。最后,分别由李小娟、敖翔、孙愿、刘悦等代表作了总结汇报。



职工代表分组交流讨论

  2021年计算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完成既定议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