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审计组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计算所召开

  2021年7月5日下午,中科院审计组在计算所四层报告厅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中国科学院审计组成员,计算所所务会领导,职能部门处长、副处长,各科研部门(中心或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现场

  中科院监审局审计室主任严枫介绍了审计组成员情况,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基本情况。她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范围、审计方式、审计时间,并从审计要求、组织模式、审计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及与以往经济责任审计的变化。

  计算所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李锦涛作计算所班子任期述职报告。李锦涛书记就研究所基本情况,任期内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任期目标、发展规划及其实现情况,任期内人、财、物资源配置情况,上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

  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发表讲话,重点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中审办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意义、强化审计监督、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要求,传达了2019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文件精神,介绍了中科院审计组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关注内容等,提出了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的工作要求。

  最后,所党委书记李锦涛代表计算所对院审计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强调计算所全力配合中科院审计组开展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