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系统党支部与发改委价格司党支部第三、四党小组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5日上午,中科院计算所分布式系统党支部与发改委价格司党支部第三、第四党小组联合开展“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发改委价格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彭绍宗,计算所党办主任杨峰、价格司党支部第三、四党小组及分布式系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王晓虹主持。

  首先,王晓虹代表分布式系统党支部向发改委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双方参观了计算所展厅,分享了计算所的历史和现状。彭绍宗表示参观计算所展厅很震撼,历史厅和现代厅两个厅交相呼应,展示了计算所的辉煌历史成果,很有感染力,生动鲜活,令人震撼。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计算所446会议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彭绍宗介绍了发改委价格司成本处和调控处的主要工作,价格司是管理国家物价的职能部门,通过发挥价格的杠杆作用来为国家服务。在抓好业务的同时,发改委价格司也积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杨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王晓虹围绕计算所“信息高铁”战略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她表示“信息高铁”战略的目标是管理并调度全国的算力,发改委价格司管理并调度全国物价,两个单位的工作具有共通性,应该加强交流。彭绍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王晓虹精彩的报告表示了感谢,未来要与计算所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加强交流研讨。

  最后,双方互赠《百位科学家入党申请书》、《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文献,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