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举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交流培训暨党务与宣传干部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支部深入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和“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同时推动宣传工作更好发挥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作用,11 月 9 日下午,中科院计算所举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交流培训暨党务与宣传干部培训会。计算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宣传专员等 50 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杨峰主持。

  为使本次培训活动更具针对性、实用性,作为培训前置环节,党办在 10 月 21 日组织了支部互查互学活动,所属 32 个党支部分为四组,结合党建基础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内容,按照《计算所党支部互评表》对各个支部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和互相检查,交流分享支部亮点与特色工作,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改进方向。各督查小组组长和部门支部代表分别在培训会上做督查情况和经验分享报告。

  培训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晓虹强调本次培训邀请两位兄弟院所党办负责人分享经验,同时还结合支部互查情况进行交流分享,目的是为了提升大家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和专业素养,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打开思路,提升专业能力,以更高的质量完成党建、宣传工作。

 

  培训交流环节,古脊椎所党群宣传处处长刘庆国作《浅谈对宣传工作的一点体会》专题报告、中科院植物所党办副主任杨春晖作《党支部的建设与思考》专题报告。刘庆国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分享科学传播工作的经验做法与思考。杨春晖围绕党支部概述、支部工作实务、支部建设思考三方面分享了多年工作的心得体会。随后,四个督查组组长和推选出的四位党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党建与宣传专题培训交流活动,既是依据“四强党支部”标准对各党支部工作的一次集中全面“体检”,也为各支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同时又有利于推动党建和宣传工作联学联动、同向发声,推动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研究所党建与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