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组织开展第九届党委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11月26日下午,中科院计算所召开第九届党委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115名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晓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李锦涛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和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委员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审议通过党员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与会党员在了解选举办法与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后认真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会上,副所长程学旗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网络文明建设等工作讲专题党课。他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重点学习,强调要深刻把握并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将其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同时,程学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传达了大会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计算所在服务网络文明建设、服务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主要工作和进展情况。最后他提出,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秉承和发扬计算所人“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与民造福”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对科技工作者的期待和号召,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6名党员代表候选人。

  会前,计算所按照程序进行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确定了计算所“中科院直属机关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报直属机关党委审核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