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2022年1月7日下午,计算所在一层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所务会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各科研部门(中心或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管理支撑部门处长(主任)、副处长(主任);党(总)支部书记;在岗正高级与副高级人员;工青妇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光辉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李锦涛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12月20日院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的文件精神。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无小事,以上述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中央八项规定这根弦,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弘扬新风正气,共同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在我所贯彻落实。


党委书记李锦涛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相关文件精神

  所党委副书记王晓虹传达了《关于5起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的文件精神。她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从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性,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摒弃侥幸心理,带头遵纪守法,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党委副书记王晓虹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所纪委书记张光辉传达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的文件精神。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任何时候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廉洁过节。


纪委书记张光辉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所党委高度重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各部门、各党(总)支部将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至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组织贯彻落实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


警示教育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