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参加院工作会议视频会议

  2022年1月20日到2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计算所在四层报告厅设置视频分会场。计算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2021年“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1月20日下午作《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中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准确定位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着眼点和发力点。报告从全面实施院所两级“十四五”规划、落实“基础研究十条”政策举措、积极承担和精心组织重大科技任务、加快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人才、统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院士队伍和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加强支撑能力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九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整体部署。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1月21日下午作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2年重点工作专题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作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作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进展和安排专题报告;院机关有关部门和大连化物所、上海光机所等院属单位作了大会交流报告。

  1月22日上午,与会院属单位和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1月20日下午的会议还颁发了2021年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和青年科学家奖,宣读了中科院2021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国际科技合作奖、科技促进发展奖,以及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等授奖决定。计算所保密办荣获2020-2021年度院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计算所近期将开展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活动,力争把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所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