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中科院计算所领导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攻关科研团队

  2022年2月2日,壬寅虎年大年初二上午,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锦涛,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晓虹,副所长陈云霁一行来到无线中心科研工作现场和计算所中关村科研楼,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坚持科技攻关的一线科研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

  所领导仔细听取了科技攻关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李锦涛对大家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保质保量完成攻关任务。研究所将一如既往为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合力保障攻关任务的完成。王晓虹表示项目团队在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选择坚守岗位、坚持攻关,充分体现了担国家责、做国家事的使命担当,谨向全体攻关人员及其家人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陈云霁指出,科技攻关项目难度大,攻关任务的顺利实施离不开深入细化的党建工作,攻关团队的艰苦奋斗精神值得大家长期学习发扬,预祝攻关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参与攻关的科研人员感谢所领导的慰问和祝福。自项目开展以来,团队上下一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始终奋战在急难险重的最前线。项目排班表里不分黑夜白天,也没有工作日节假日,唯有只争朝夕、奋力拼搏:有人挥别还未断奶的孩子,有人推迟和爱人的婚礼,有人将隔离屋改成调试间,有人周复一周地跨越上千公里往返奔赴……纵千辛万难,科研人员依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昔日南泥湾的战士军民用一把镢头一把枪开垦出了“塞北好江南”,如今他们也要传承好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一如既往地履行“为国分忧、与民造福”的国家队使命,全力以赴争取早日高质量完成攻关任务。

  攻关团队相关负责人向所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达诚挚的谢意,也向攻关团队成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无线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石晶林感谢了连续两年留京攻关的团队成员们,并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提高站位,守好战位,越是艰难越向前,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全力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微处理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剑详细汇报了项目技术指标和产业化指标的进展情况、以及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智能处理器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郭崎汇报了当前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拟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继续聚焦党建抓引领、深入一线强作风,带领团队勇攀科学高峰。

  中科院计算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陈益强,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峰,科研处副处长王元卓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