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未来”全国大学生计算技术暑期班预报名通知

  中科院计算所第十期“计算未来”全国大学生计算技术暑期研修班(以下简称“暑期班”)初定于2020713-18日举办。 

  暑期班是计算所坚持“教育与科研并举,出人才与出成果并重”,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暑期班面向全国优秀大学生,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科研实习和交流,开拓大学生视野,培养科学素养,明晰人生规划;同时,也为我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事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 

  受疫情影响,本期暑期班的具体时间、形式和活动安排将视情况另行通知。 

  一、招收计划 

    本期计划招收300人左右。 

  二、申请条件 

    1.国内各高校计算机、数学、通信、电子、物理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拟2021年毕业)。 

    2.身体健康,品学兼优,本科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3.认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理念,对计算机科研工作怀有浓厚兴趣。 

  三、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20日。 

    2.报名方式:申请人登录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cs,按要求注册并填报信息(填报注意事项见附件)。报名阶段不用提交纸质材料。 

  四、提交电子材料 

    1)网报系统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大学生暑期学校申请表》; 

    2)在校学习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原件(如无排名证明,可暂不提交);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体现自己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4)其它能体现本人科研水平及工程能力的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已获得的专利等材料); 

    5)两封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推荐信(见附件); 

    6)身份证扫描件 

  以上材料请合并存到一个PDF文件上传到https://jinshuju.net/f/Y0AFEE  

  五、审核入选 

    申请者入选资格由计算所组织有关专家审定,6月底左右在计算所网站公布入选学员名单。未入选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老师 

    电 话:010-62524586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学院南路6号中科院计算所研招办 

  (邮编100190 

    网 址:http://www.ict.ac.cn 

    E-mailzhaosheng@ict.ac.cn 

    暑期班招生咨询QQ群:955529974,加群请注明本科学校及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