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2021年“计算未来”全国大学生计算技术暑期研修班招生简章

  中科院计算所第十一期“计算未来”全国大学生计算技术暑期研修班(以下简称“暑期班”)初定于2021年7月中下旬举办。

  暑期班是计算所坚持“教育与科研并举,出人才与出成果并重”,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暑期班面向全国优秀大学生,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科研实习和交流,开拓大学生视野,培养科学素养,明晰人生规划;同时,也为我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事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

  本期暑期班的具体时间、形式和活动安排将视情况另行通知。

  一、招收计划

  本期计划招收300人左右。

  二、申请条件

  1.国内各高校计算机、数学、电子、物理、通信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拟2022年毕业)。

  2.身体健康,品学兼优,本科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预计将取得本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3.认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理念,对计算机科研工作怀有浓厚兴趣。

  三、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13日(周日)。

  2.报名方式:申请人登录: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cs,按要求注册并填报信息(注意事项请见附件1)。报名阶段不用提交纸质材料。

  四、提交电子材料(入选后再提交,提交时间另行公告)

  1)网报系统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学校申请表》;

  2)在校学习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教务部门盖章,或班主任、辅导

  员签字);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体现自己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4)两封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推荐信(见附件2);

  5)其它能体现本人科研水平及工程能力的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已获得的专利等);

  具体材料提交事宜待公布入选学员后通知。

  五、审核入选

  申请者入选资格由计算所教育处组织有关专家审定,6月底左右在计算所网站公布入选学员名单。未入选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文平

  电话:010-62524586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学院南路6号中科院计算所研招办(邮编100190)

  网址:http://www.ict.ac.cn

  E-mail:zhaosheng@ict.ac.cn

  暑期班QQ群:1063185624,请申请暑期班的同学加群并注明本科学校及姓名(实名入群)。

 

附件1:报名注意事项.docx

附件2:推荐信.docx